动手动脑、快乐成长——第29届湖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机器人竞赛

本文发布于:2014-06-17 来源: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2014年6月1日,第29届湖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机器人竞赛在华中科技大学附属中学隆重举行。本届赛事活动得到了各地的青少年科技教育机构和广大青少年的积极响应。各地精心组织、积极发动、广泛宣传,努力扩大活动的覆盖面,使机器人活动在全省得到进一步的推广。据不完全统计,全省大约5000余名青少年参加各地举行的赛事选拔活动,最终,来自襄阳、宜昌、荆州、荆门、潜江等8个市、86个参赛单位533名参赛选手赴汉参加本届省级竞赛活动。

  本届竞赛以“动手动脑、快乐成长”为主题,旨在是检验青少年对机器人技术的理解和掌握程度,激发青少年对机器人技术的兴趣,培养动手、动脑能力。竞赛形式为设定主题任务,自主动手编程、搭建完成主题设定任务开展。竞赛分为小学、初中、高中3个组别,主要内容包括主项目“智能管家”、中夏机器人专项赛和中鸣机器人专项赛3个类别5个项目内容。其中,在主项目“智能管家”赛场,小选手们认真地将一盒盒器材散件拼装成一个个小机器人并调试相对应的任务程序,只见选手们在场地图上操纵机器人时而放国旗时而清理障碍完成了一个又一个项目任务。

  本届竞赛较往年有4个变化:1、省赛的主项目不限器材不限参赛名额;2、活动要求学生现场编程及搭建完成规定项目内容;3、竞赛采取小而精的模式,采取参赛名额制;4、倡导各市州做好本地竞赛,按规定的省赛参赛名额选送优秀选手参加省赛。

  竞赛过程中,裁判员严格执法,充分体现了公平、公正、公开的三公原则,参赛选手们遵守竞赛规则,尊重裁判,服从管理,发扬了良好团队合作精神,勇于拼搏、敢于争胜,充分展示出了我省青少年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貌。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