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湖北省选拔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本文发布于:2019-04-30 来源:

    4月27-28日,由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的2019年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湖北省选拔交流活动在武汉成功举办。来自武汉、宜昌、襄阳、黄石、荆州等10个市州的34支队伍、91名优秀选手和42名骨干教练员,参加了此次省级选拔交流活动。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旨在按照全国竞赛规则选拔各赛项的优秀队伍,组建成湖北省代表队参加第19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为了选拔活动的规范公平,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专门邀请了4名国家级裁判,2名专业评委进行现场执裁和评审。活动现场,选手们遵规守纪、团结协作,展现了较高的实操技能和稳定的心理素质。最终,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教育机器人工程比赛、机器人创意比赛等5个项目中的15支选拔队入选第19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湖北省代表队。

   

                                                   激烈角逐

    活动同期还举办了“湖北省青少年机器人教练员论坛”,论坛以专家讲座和经验交流的形式开展。其中,专家讲座环节邀请了全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资深裁判员、教练员余波老师进行机器人教育实践的讲授指导;经验交流环节邀请了3所活动特色学校的骨干辅导员代表分享了开展机器人特色活动的经验。

   

                                                      论坛现场

    至此,2019年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湖北省选拔交流活动落下帷幕。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荆楚学子积极向上、热爱科学的良好风貌,为省内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积极推动我省青少年机器人活动的蓬勃发展。

 

文章主题词:
(作者: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科技项目部)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