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意绽放,青春梦想闪亮

——第十七届全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湖北队载誉而归
本文发布于:2017-07-31 来源:

7月17-22日,第十七届全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广东省中山市隆重举行。本届竞赛由中国科协主办,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广东省科协和中山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广东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和中山市科协协办,来自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的513支参赛队140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竞赛。

    

闭幕式

今年,我省在武汉、荆州等地精心选拔了7支参赛队共19名参赛队员和6名教练员组成湖北省参赛队,参加了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WER工程创新赛、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机器人创意比赛和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等5个项目7个组别的激烈角逐。在赛场上,队员们充分展现出扎实的工程技术理论知识、稳重的赛场心里素质和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最终共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5项、鼓励奖1项。

竞赛现场

竞赛之余,我省队员和教练积极参加竞赛组委会举办的科普报告、流动科学馆巡展、趣味运动会、教练员工作坊等交流活动,体验科学带来的快乐。在竞赛期间,荆州中学参赛队员代表湖北队接收了竞赛组委会的访谈,介绍自己参加机器人活动的经历和体会。

荆州中学参赛队员接受访谈

全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举办至今已有十七年,湖北省每年约10000人次青少年参加各级机器人实践活动,经过市州选拔,最终,约500名参赛选手参加省级竞赛3个项目9个竞赛组别的角逐。与此同时,省中心每年都要选拔优秀青少年机器人选手参加全国竞赛交流活动,我省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通过交流开拓了眼界,充分展现了荆楚学子的良好风貌。

                      湖北队合影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