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梦想 创造辉煌——第十六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湖北载誉而归

本文发布于:2016-08-03 来源: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7月23—28日,伴随着“梦想激发创意,合作赢得未来”的竞赛主题,第十六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隆重举行。在古老的长城脚下、美丽的雁栖湖畔,全国各省市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澳门以及中国儿童中心选派的497支参赛队的1412名选手和400多名教练员怀着热情和梦想,带着创意与实力,齐聚国科大,一展风采。

(竞赛开幕式)

今年,我省精心选拔8个参赛单位的24名队员和8名教练员组成湖北省代表队,参加了机器人足球、FLL机器人挑战赛、综合技能比赛和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等4个竞赛项目的角逐,共获得一等奖2项、三等奖6项。由施展、童臻、夏鹏飞、王靖洋4名同学组成的武汉市育才第二小学代表队和由范志宇、张瑞杰、帅宗瑭、汪明瑞4名同学组成的武汉市外国语学校代表队在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项目中一路过关斩将,通过默契配合和顽强拼搏,分别获得该项目小学组和初中组一等奖。其中,武汉市外国语学校参赛队在冠亚军争夺中,充分发挥特长,把握手控操作环节,赢得附加分,最终以全胜记录一举夺得VEX挑战赛初中组冠军杯。

(VEX挑战赛现场)

(颁奖典礼)

竞赛期间,在组委会和国科大的精心安排下,参赛师生还聆听了《机器人与平行智能》和《神奇的干细胞》等一系列院士科普讲座、参观了中国科学院“两弹一星”纪念馆等场馆、参加了趣味知识竞赛等特色科普活动,在竞赛之余了解到不同科研领域的研究历程和前沿方向,提升了对科学的认知,更领略了科技世界多姿多彩的神奇魅力,在心里种下了勇攀科学高峰的种子!

(聆听专家科普报告)

在本届全国机器人竞赛的平台上,湖北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们充分展现了自身扎实的理论知识功底、娴熟的机械操作技能和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在博弈中,也与外省选手进行了相互切磋和学习交流,进一步开拓眼界和创新思路,收获满满,为推动我省青少年机器人活动的创新发展、跨越新的高度迈开第一步。

(湖北代表队合影)

(武汉市外国语学校代表队获得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初中组冠军杯)

(武汉市育才第二小学代表队获得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小学组一等奖)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