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开幕式筹备工作研讨会召开

本文发布于:2023-04-27 来源:科学教育部

4月25日,第37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开幕式筹备工作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结合形式召开。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王松光主持会议。湖北分会场中,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新云、省科协正厅长级干部陈兴荣出席会议;湖北广播电视台首席导演、国家一级导演郭光俊等也应邀参加会议。

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介绍大赛开幕式策划方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团委、湖北省歌剧舞剧院分别汇报开幕式节目准备情况。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郭光俊导演围绕开幕式中“天行健”“地势坤”“四十载”等主题发言,从青少年活动实际出发,深入分析了各环节之间的联系和问题,提出从青少年视角入手,弘扬科学精神,提升科技趣味,真正体现青少年群体应有的朝气,并表示将发挥主场优势,按照中国科协要求协助策划好大赛开幕式。

陈兴荣感谢中国科协多年来对湖北省科协工作的指导支持,并表示开幕式对整场大赛意义重大,节目主题一定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将艺术与科技创新融合,充分凸显青少年科技创新魅力,展示湖北英雄城市的科技风采,真正办成一次思想交流、理念碰撞的盛会。

王新云在总结中指出,中国科协和省委、省政府对大赛予以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是对我们极大的信任和激励;后续将继续发挥科协系统的组织优势和资源优势,强化思想引领,加强通力协作,稳扎稳打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全力以赴办成一届高水平、高质量、高层次的全国大赛。

王松光对湖北开幕式团队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要在往届的基础上要打造标杆、成为范本,严把节目关,提升科技含量,讲好科学家爱国报国的感人事迹,激励青少年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团委、湖北省歌剧舞剧院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研讨会。

文章主题词: 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开幕式筹备 研讨会
(作者:科学教育部)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