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7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专项奖颁奖典礼精彩纷呈

本文发布于:2023-08-26 来源:科学教育部

8月24日,第37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专项奖颁奖典礼在湖北武汉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举办。

当晚活动特邀省科协荣誉主席、原副省长郭生练,省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理事长、省政协原副主席郭跃进出席。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新云,正厅长级干部陈兴荣出席颁奖典礼。

大赛专项奖是由社会机构在大赛设立的奖项,主要用于奖励符合特定条件的参赛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设奖机构为大赛提供公益性资金支持用于资助专项奖评选、颁奖的组织保障工作。

本届大赛有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12所湖北省内高校,中国航天基金会、北京中科科教发展基金会、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等3家基金会,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等4家科技企业,以及突尼斯未来科学技术协会、土耳其布卡国际音乐科学能源工程博览会、印度尼西亚青年科学家组织等3家国际组织设立了专项奖。颁奖典礼上,设奖单位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获奖证书、奖金和奖品。

除奖金和奖品外,中国航天基金会设立的筑梦航天创新创意奖还将资助获奖优秀学生参加现场观看航天发射活动、成为中国航天基金会志愿者,并纳入航天卓越工程师种子库。北京中科科教发展基金会设立的科行创新奖评选出5位获奖者,每位获奖者由一名院士领衔为期一年的跟踪培养,对每个院士团队还将资助10 万元科研经费。在培养期内,获奖者可利用寒暑假时间进入院士及其团队所在的科研院所或实验室进行实践锻炼,经考核合格后将获得院士签名的科研能力鉴定证书。土耳其布卡国际音乐科学能源工程博览会设立的布卡国际音乐科学能源工程博览会专项奖,获奖者将受邀参加2024年国际音乐科学能源工程博览会。

据初步统计,湖北代表队获得茅以升科学技术奖、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各类专项奖31项,其中武汉外国语学校刘富桓获得全国茅以升科学技术奖,武汉外国语学校范轩萁获得3项专项奖,武汉六中王子轩斩获8项专项奖。

现场参赛师生们的欢呼声此起彼伏。本次大赛“最美志愿者”评选结果也在专项奖颁奖典礼同期揭晓,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香港、澳门、台湾和国际代表队各派出一名参赛学生代表,向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的36名“最美志愿者”颁发证书,感谢2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几天来的辛勤工作和真诚奉献。

省科协国际部,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省院士专家联络服务中心等部门相关同志参加颁奖典礼。

 

文章主题词:
(作者:科学教育部)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