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创新?成长 湖北少年在新疆夺标

本文发布于:2008-08-04 来源: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2008年7月30日至8月2日,第23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隆重举行。本届比赛由中国科协、教育部、科学技术部、环境保护部、国家体育总局、国家自然科技基金委、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领衔赞助。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共35支代表队的558名学生代表和200名科技辅导员参加了本届赛事。他们共携带了500多项优秀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向评委、选手、公众展示和交流自己的科研成果。瑞典、法国、韩国、丹麦、印度等8个国家的46名青少年也参加了本届大赛的项目交流。

  湖北省代表队由17名学生和1 名科技辅导员组成,他们携带了12个项目,这些项目是他们在科技实践活动中通过勇于探索,自主创新得到的丰硕成果。他们是2008年全省参与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的近50万名中小学生的代表。

  在为期4天的竞赛中,所有参赛选手参加了公开展示、封闭问辩、素质测评、制作展板、技能测试等一系列活动,通过这些活动,他们向评委和观众充分展示了自己的研究项目、综合素质和科学能力。经过全国评审委员会科学、严格、公正的评审,最终评出本届大赛各个奖项的一、二、三等奖。

  湖北省在本届大赛中共获得优秀科技创新项目一等奖1项,是:华师一附中孙可、吕思扬、柴皓曦同学的研究项目《抗褐飞虱水稻的发现与其抗虫机制的研究》;二等奖7项,分别由省实验中学的尹远、周巍,华师一附中的王黛玮,武汉二中的赵薇,武大外校附中的卢天娇,华农附小的王心怡和武汉育才第二寄宿小学的夏鑫浩等同学夺得;三等奖3项,分别是华师一附中的王子傲、杨菡影、李昂、王鹏,麻城一中的杨宏波、邹如乐、朱胄如等同学。华师一附中孙可、吕思扬、柴皓曦同学同时还获得“英特尔少年英才奖”、“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和“星光青少年创新奖”等专项奖。公安县一中的肖昌发老师获得科技辅导员优秀科教创新项目三等奖。

  武汉市东湖中学组织的科技实践活动“我把清水送北京-南水北调水源地竹山竹溪的考察”获得优秀科技实践活动一等奖。宜昌市大公桥小学的活动“校园植物的鉴别与护理”获得二等奖;武汉市江岸区新村小学、武汉市硚口区大通巷小学、恩施市板桥镇初级中学分别获得三等奖。

  湖北省还在本届比赛中获得优秀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二等奖6项、三等奖9项,武汉市科协科普部、恩施市科协、黄石市铁山区科协、沙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和宜昌市夷陵中学获得优秀组织奖。因组织工作出色,成绩显著,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获得大赛颁发的省级优秀组织奖。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