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科学 探索未知 2020年“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荆楚行”线上直播精彩纷呈

本文发布于:2020-08-27 来源: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科普活动部

2020年,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同时,积极落实省科协《关于加强科普四进和科技志愿服务工作的通知》《关于公布2020年湖北省基层科普能力建设项目的通知》的精神,创新工作模式,拓展校园科普载体,对“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荆楚行”活动进行创新谋划,与省科协普及部联合开展网络科普进校园活动,开设湖北青少年科技创新学院报告厅,面向全省中小学生开展线上专家讲座,让科学家通过“互联网云平台”走进公众身边。

8月中旬,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特邀省内外七位资深专家就航空航天、导航与控制、物理学、植物学和青少年法制教育等内容,为全省中小学生作7场精彩纷呈的线上“直播”科普报告。科普报告深受全省各市州中小学师生欢迎,让更多青少年走近身边的科学,积极探索未知的科学世界。据不完全统计,截止8月25日,全省青少年线上参与约147000余人次。线上科普报告充分利用了新媒体和信息化手段,促进了信息技术与科学教育的深度融合。

       

       

       

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组织开展的“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荆楚行”活动,已有8年。通过邀请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中国科普作家演讲团、湖北省内高校等众多科普专家,向广大青少年普及现代科学知识、介绍世界前沿科学技术,激发了青少年对科学学习的兴趣和科技创新的潜能,引导更多的青少年探索神秘的科学世界。

 

文章主题词: 大手拉小手 科普报告 直播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