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巡讲 播撒希望

——“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荆楚行”走进黄冈、荆门
本文发布于:2018-05-02 来源:

    由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的“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荆楚行”,于4月23日−27日走进黄冈、荆门,为两地58所中小学校3万余名学生,开展科普报告巡讲活动。本次巡回报告特邀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陈贺能、石磊、刘大禾、张德良、傅前哨、金能强、周家汉、原魁等8位资深专家赴黄冈作40场科普报告;特邀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科普报告团赵育青、王成凤、杨平等3位资深专家赴荆门作18场科普报告。

    为保证科普报告质量,11位老科学家们将多年积累的专业知识,为不同学龄段的学生准备了深浅不同的版本,通过浅显通俗的讲解和形象生动的影像,为湖北青少年带来航空航天、物理、机器人、地震、科幻创作等领域的前沿科学知识和技术成果。同学们被专家们讲授的科技知识深深吸引,频频与专家们互动,湖北学子们提出的问题和探索的思路也令专家们惊叹和赞许,报告大厅不断传来经久不息的掌声,掀起阵阵高潮。同时,专家们丰富的科学知识和严谨的科学态度,也为同学们今后人生道路起到正能量的作用。

    “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荆楚行”活动,激发了学生们的科学兴趣和创新热情,一路上播撒科学的种子,愿我省的青少年在科学大家的牵引下茁壮成长。

                  (图1 陈贺能、傅前哨两位老师为同学们作报告)

 

                (图2 石磊老师与学生互动、张德良老师向学生赠送院徽 )

   

                      (图3 金能强、刘大禾两位老师“有奖竞答” )

   

               (图4 周家汉老师与学生握手道别、原魁老师与学生排队问答)

   

(图5 学生为赵育青老师佩戴红领巾、学生举手积极响应杨平老师问题、王成凤老师为学生详细讲解)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