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城县石花镇凉水井小学师生播下小小“太空种” 种出大大“科学梦”

本文发布于:2023-06-08 来源:谷城县石花镇凉水井小学

“在学校的菜园里面,挖呀挖呀挖,种太空的种子,开科普的花。”近期,这样的一首歌曲在石花镇凉水井小学传唱开来。

为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双减”政策落地见效,省科协高度重视对薄弱学校、农村学校的科普资源支持力度,积极助推凉水井小学打造有影响的“双减”工作样板间。凉水井小学作为“湖北省科普教育学校”,今年春季学期,在省科协驻村工作队和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的支持下,开展科普报告进校园、太空种子种植等一系列青少年科普活动,开设一门劳动实践课,开辟一块“科普小菜园”,分区分班种植黄瓜、辣椒、茄子等6个太空种子蔬菜品种。老师耐心细致地给同学们讲解各类植物的科学知识,在了解植物的名称、生长条件、种植要领及劳动各环节要求后,孩子们各自认领并亲手种植一类植物,参与植物从播种到发芽,从开花到结果的全过程。不大的一块菜园,不仅成为了孩子们学习种植知识的田园课堂,更是孩子们亲近大自然的科普乐园。

小朋友们在老师指导下种植的太空种子已经长出嫩芽,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慢慢从土里发芽成长,孩子们开心极了,脸上满是劳动的喜悦,都期待着苗儿能够快快生长、早日成熟。凉水井小学劳动实践课是推动科普资源、科教资源、专家资源向农村基层倾斜,“科技助力乡村振兴行动”的重要举措。

日前,在收看了神舟十六号成功发射后,孩子们表示要努力学习,种好小小的太空种子,有朝一日实现出征大海星辰的科学梦。

文章主题词: 谷城县石花镇 凉水井小学师生 太空种 科学梦
(作者:谷城县石花镇凉水井小学)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