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筑梦 助力双减 ——第八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湖北赛区)未来太空车(中学组)复赛在汉举办

本文发布于:2022-05-30 来源: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科技项目部

5月29日,第八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湖北赛区)科普实验单元─未来太空车(中学组)复赛在湖北省科技馆举行。来自武汉市、宜昌市的25支参赛队伍同台竞技。湖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湖北赛区组委会主任朱志斌,湖北省科学技术馆、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武汉市科协、武汉市江岸区科协、宜昌科协相关同志出席复赛活动。赛事监审委员会委员对比赛全程进行监督。

科普实验单元─未来太空车(中学组)以太空探索为背景,鼓励学生利用科技手段和创新思维,面向未来开展创意实验设计,利用指定动力系统,自选材料制作装置,在赛道上完成行驶和攀爬等指定任务。在现场制作阶段,参赛队员们团结协作、发挥创意、有条不紊的进行动手探究,成功制作出自己心中的“未来太空车”,充分展现出大家对科学研究的兴趣和探索太空的热情;在攀爬比赛阶段,每支参赛队利用三轮比赛机会不断挑战“未来太空车”攀爬障碍物的高度,挑战失败时,选手们及时分析原因,挑战成功时,选手们互相勉励,表现出良好的赛风赛貌和团队合作精神。

第八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湖北赛区)自1月份启动至今,受到参赛城市青少年广泛关注,组委会积极将湖北赛区赛事活动与“科创筑梦、助力双减”相融合,在赛事启动阶段通过市级科协为参赛城市青少年配发一定数量的“未来太空车”基础材料包,用于活动推广和练习,丰富他们的课外生活,引导他们利用科技的手段、创新的思想,解决未来的问题。

湖北赛区创意作品单元(大学组/中学组)复赛将于6月中旬以线上展示、问辩评审的形式开展,待赛区所有组别复赛全部结束后对外公布比赛结果,并确定入围全国决赛的参赛队。

文章主题词:
(作者: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科技项目部)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