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动态]武汉科技馆联合武汉理工大学附属小学组织观看“天宫课堂”——利用科普资源助推“双减”系列活动

本文发布于:2022-03-28 来源:武汉科技馆

近期,“天宫课堂”第二课开讲。武汉科技馆联合馆校合作单位武汉理工大学附属小学的师生们共同观看了现场直播。神舟十三号乘组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在中国空间站进行的精彩太空授课,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激发了同学们对太空的热情和探寻宇宙奥秘的向往。

观看过程中,同学们结合在武汉科技馆与武汉理工大学附属小学共建的“少年科学院实践课程”中学到的知识,一边认真聆听三位航天员的精彩讲解,一边按照科技馆科普辅导老师的实验操作指导,进行“天地同步实验”。同学们被神奇的太空实验深深吸引,发出阵阵惊叹,追梦科学的种子在心中萌芽。

武汉科技馆深度参与“天宫课堂”全国科技馆体系联合行动线上直播特色活动展示,不断拓展活动形式,与武汉理工大学附属小学联合开展“追逐航天梦 共上一堂课”系列科普主题活动,受到广大师生、家长的广泛好评。

武汉科技馆作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湖北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和武汉市科普教育主阵地,将继续依托科普资源优势,充分发挥馆校合作的辐射力和影响力,打造形式多样的科普特色活动,厚植科学土壤,弘扬科学精神,为广大青少年点燃科学梦想。

文章主题词:
(作者:武汉科技馆)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