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科普活动进咸丰

本文发布于:2023-05-26 来源:办公室

5月24-26日,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到咸丰县开展科普报告进校园及调研活动,先后前往坪坝营初级中学、湾田村民族小学、曲江镇中小学开展科普讲座、科普大篷车进校园、科普资源包捐赠、问卷调查及座谈等活动。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靖春元、武汉大学万林艺术博物馆副馆长倪婉、咸丰县科协主席刘延启、咸丰县教育局谢军,湾田村驻村书记李宜翔参加。

靖春元表示,此次活动有利于了解基层青少年科技活动现状和偏远地区的科普活动需求,推动偏远地区充分利用科普资源助力“双减”,在中小学校形成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良好风尚。刘延启简要介绍了咸丰县青少年科技教育基本情况,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咸丰县青少年科学普及工作长足发展。谢军指出科普活动是基础学科的延伸,希望各校师生珍惜机会,在学习生活中做到学科学、用科学、爱科学。

靖春元代表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向基层学校捐赠了一批科普活动资源包,实实在在把科普资源送入课堂。

倪婉在坪坝营镇初级中学、曲江镇中小学开展以《相知敦煌》为主题的科普报告,展现敦煌的美丽与神秘,激发青少年的好奇心、想象力、探求欲,得到师生一致好评。

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咸丰县科协、湾田村委员会有关同志参加活动。

文章主题词: 青少年科普活动 咸丰
(作者:办公室)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