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动态]仙桃青少年集中收看“天宫课堂”——利用科普资源助推“双减”系列活动

本文发布于:2022-03-28 来源:仙桃市教科院

3月23日,神舟十三号飞行乘组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相互配合,以天地对话方式,在中国空间站为广大青少年上了精彩的“天宫课堂”第二课,湖北省仙桃市科协与市教科院在全市中小学校组织了收听收看活动。

“通过航天员的演示,我知道了过饱和乙酸钠溶液用一根棒子轻轻触动,就会变成一个外观像‘冰球’、实则为‘热球’的小球,我和同学都大开眼界!”仙桃市实验小学学生观看了“天宫课堂”后,兴奋地说。仙桃二小的同学们说:“再次参与‘天宫课堂’活动,我们了解了很多航天知识,为祖国感到自豪!我们要努力学习,成长为国家栋梁,为祖国的发展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让祖国更加强大美好!”仙源学校教师表示,“在‘天宫课堂’第二课活动中,我从孩子的目光中看到了他们对航天的兴趣与渴求,‘天宫课堂’第二课活动让孩子们拓宽了眼界、增长了知识,种下了航天科技梦的种子。”

近年来,在湖北省科协关心指导下,仙桃市科学普及活动蓬勃发展,全国科普日、少儿编程、人工智能等青少年科技活动常态化开展。市科协与市教科院连续组织了两次全市范围的“天宫课堂”收听收看活动,累计186所学校超10万名中小学生参与,活动深受广大师生好评

文章主题词:
(作者:仙桃市教科院)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