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湖北营总结研讨活动顺利举行

本文发布于:2023-12-12 来源:科技项目部

12月12日上午,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湖北营总结研讨活动顺利举行。此次总结研讨活动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同步召开,来自湖北省教育厅、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武汉理工大学、中科院武汉植物园等承办单位,16个市州组织单位和省级管理办公室共27名代表参加会议。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董燃、湖北省教育厅科技处副处长李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科学技术发展院副院长黄祥嘉参加活动。总结研讨活动由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科技项目部部长袁小梅主持。

首先,省级管理办公室围绕2023年湖北营活动总体情况、省级管理、活动成效等方面做了全面总结,并提出2024年工作思路。各承办单位分别围绕今年分营营前筹备、活动内容、特色活动、活动效果等方面做了详细总结,并结合实际提出明年的工作设想。

期间,湖北省教育厅科技处副处长李旺对各承办单位、市州组织单位在2023湖北营活动中的辛勤付出和高度重视表示衷心地感谢,希望各相关单位能一如既往支持湖北营活动,不断总结好的经验,激发青少年的爱国情、报国志。

最后,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董燃代表省级管理办公室对湖北省教育厅科技处、各承办单位、市州组织单位表示衷心感谢,并对明年工作提出三点设想:一是湖北营活动已成为我省极具品牌影响力的青少年科技教育品牌特色活动,在教育“双减”的大背景下充分整合资源,继续擦亮活动品牌,促进高中与高校协同育人,做好科学教育加法;二是各市州组织单位适当加大县域中学及乡镇中学营员招募力度,切实选拔责任心强、经验丰富、能力强的带队教师,做好市级、校级两级营前培训,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三是请各承办单位进一步运用具有学科特色的科普资源,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和内涵,让高校营活动成为营员心中一道靓丽的风景,在他们心中播撒科学种子。

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湖北营活动共选拔和接收来自湖北、江西、贵州、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计616名营员和带队教师,累计举办院士专家讲座18场,开放国家重点科研实验室11次,开展各类科学探究实验37项,举行文化交流活动22场。

文章主题词:
(作者:科技项目部)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