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党员干部携手抗击疫情 践行责任担当

本文发布于:2020-04-28 来源:青少年科技中心党支部

       自新冠病毒疫情发生以来,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科协党组的统筹安排,主动投身防疫抗疫第一线,用实际行动书写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不辱使命担当 投身社区防疫战

      2月初,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省青少年科技中心14名党员积极投身社区防疫一线,下沉社区率100%,成为战斗在社区第一道防线的生力军。下沉党员克服困难,不惧风险,齐心协力,服从社区安排战斗在门岗值守的最前线,为收集准确信息冲锋在入户排查的最前线,为解决群众困难行走在送菜送药的最前线。中心主任靖春元以身作则冲在一线,第一时间参加居住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主动完成社区大门值守、入户排查、收集居民买药取物信息等工作;中心副主任秦惠玲不顾大病初愈,积极投身社区防控,完成社区防疫宣传、排查特殊人群、协调购买储备肉、提供心理健康干预等工作。董燃、汪鹰两位同志积极报名参加省科协防控疫情党员干部先锋队。董燃前期在中南路街梅苑社区完成居民体温大排查和社区现场值守,后期连续51天克服家中上有老下有小、路途遥远的实际困难,支援硚口区长丰街团结社区抗疫工作,积极参与社区值守、安全巡查、为居民搬运生活物资等工作。汪鹰克服家中小孩面临中考需要照顾的困难,完成排查、社区值守、楼栋消杀、发放爱心菜等工作。邵梅不顾大病初愈、体虚乏力,积极投身参加东湖路社区志愿者工作,完成住户的信息排查、代购药品、慰问空巢老人、体温排查、发放爱心菜等工作。

      

                                                           下沉党员投身防疫抗疫第一线

       石磊、李志芳、袁小梅、王冠、韩露、熊雯娟等家中小孩需要照顾,周莹挺着孕肚,涂小维和童孝仁响应号召毫无怨言,为社区楼栋进行环境消杀、为居民提供服务信息、为困难群众送菜上门……省青少年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克服种种困难,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心用情做好人民群众的服务员、宣传员和守门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党的号召、防控知识、防控形势宣传到位,把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落实下去,用实际行动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下沉党员抗击疫情在行动

       坚持党建引领  凝心聚力战疫情

       省青少年中心党支部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党建学习时刻也不放松。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平台,线上召开1次支委会、2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2月6日召开支委会专题研究部署支部防疫抗疫工作,3月20日、4月9日支部组织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中,靖春元要求大家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秦惠玲作中心发言,希望大家慎终如始,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全体党员也纷纷表示将坚定信心,汇聚合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疫情期间,支部全体党员响应号召传递爱心,通过微信、支付宝等线上支付捐款2700元,为打赢新冠肺炎阻击战贡献力量。

       加强统筹协调 有序推进业务工作

       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青少年中心充分利用网络平台,统筹推进各项业务工作开展。一是有序推进全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线上作品申报等重点活动;二是助力“停课不停学”,在QQ工作群、中心网站发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网络课程信息、科普知识或专家讲座的链接,线上积极发布学习强国的抗击疫情科普知识;三是结合当前湖北疫情防控形势,切实做好安全提醒,要求各市州相关单位保障青少年和科技辅导教师的健康安全,禁止开展任何形式的线下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

      

                                                            复工前办公区域进行全面消杀

       万众一心战疫情,正是共担风雨时。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党员干部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牢记使命担当,慎终如始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面对新的考验时,党员干部将继续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攻坚克难,为全面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质贡献智慧和力量。

      

       

                                                 部分党员志愿者抗疫纪念证书及感谢信

 

 

                                                                                                                                 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党支部

                                                                                                                                             2020年4月27日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