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初赛(湖北赛区) 顺利开展

本文发布于:2022-09-08 来源:财务部

9月4日,2022年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初赛(湖北赛区)在襄阳顺利举办,本届赛事由省化学化工学会主办,襄阳四中承办。为了落实中国科协关于学科竞赛工作的相关要求,遵照省科协领导提出“进一步严格青少年科技竞赛组织工作,完善相关制度,加强监督监管,确保公开公平公正办赛”的重要指示,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工作小组现场协调、监督考务工作。省化学化工学会、襄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襄阳四中有关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负责赛事组织工作。

9月2日,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工作小组赴襄阳四中开展赛前调研工作,省化学化工学会副秘书长孙旭介绍了竞赛筹备工作情况,襄阳四中党委委员、副校长王立合介绍了考场布置及疫情防控措施等工作,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工作小组充分肯定学会及襄阳四中的赛前准备工作,强调要严把疫情防控关,严格落实考务工作规定、全程对标高考模式,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办赛,同时实地查看了考务办公室、监控室、考场等场所。

 

9月4日,在疫情防控的形势下襄阳四中安保人员严格落实襄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相关要求,查验考生及工作人员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行程码等,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工作小组全程监督印制试卷、安全检查、疫情防控、信号屏蔽、巡视考场等考务工作。经各方共同努力,竞赛顺利开展。

湖北学子在2021年第35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中表现优异,21人获得全国金、银牌,5人入选国家集训队,1人入选国家队并获第54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金牌。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