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应急科普,湖北在行动

本文发布于:2022-04-29 来源:科普活动部

为普及应急防护知识,提高青少年在各种突发事件中的应急处理能力,掌握日常生活遇到意外伤害正确自救互救的技能,4月27-28日,由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湖北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共同主办的2022年湖北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团应急科普报告(防疫、法治),在湖北青少年科技教育和科普活动服务平台上线,活动共吸引14655余名中小学生参加。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陈辉教授《新冠病毒知多少》的科普报告,讲解了新冠病毒相关知识,科学的防控应对疾病,减轻青少年群体对新冠病毒的恐惧心理,有效保护和控制疫情。

湖北大学法学院孙笛老师《认识法律与保护自己》的科普报告,从为什么要有法律和纪律、我们身边有哪些法律、潜伏在我们身边的危险与自我保护三个方面讲解了青少年应该如何认识法律和保护自己。

                                      黄石市沈家营小学观看《新冠病毒知多少》

                                 荆州市监利市章华小学观看《新冠病毒知多少》

                                 孝感市晒书台小学观看《认识法律与保护自己》

此次应急科普知识讲座活动,不仅增强了青少年应急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深刻懂得了安全的重要性。青少年普法教育,旨在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同时带动提高家庭和学校的责任意识,进一步凝聚社会共识,在全社会营造更加浓郁的关爱保护青少年氛围。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