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两部门联合发文 以优质科普资源服务“双减”工作

本文发布于:2022-04-29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陈熹、通讯员李志芳)如何持续推进“双减”?“双减”后孩子的课余生活如何充实?4月29日,湖北日报全媒记者从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获悉,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科协联合发布《关于贯彻落实利用科普资源助推“双减”工作有关部署要求的通知》,要求充分发挥科协系统资源优势,增加青少年学生接触优质科普资源的机会,拓宽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途径,建立广覆盖、可持续的科普服务“双减”工作机制。

我省将通过各地各校引进科普资源到校开展课后服务;组织学生到科普教育基地开展实践活动;联合加强学校科学类课程教师培训;发挥科协组织在规范校外培训中的作用;建立健全工作协同推进机制等五大方面,推动科普资源助推双减工作。

各地科协组织将会同当地教育部门遴选推荐一批科学家、两院院士及科技人才、科普工作者,以及符合学校需求的科技馆、科普教育基地,按照“双向选择”的原则,由学校自主选聘为科技辅导员或合作机构,并参与学校课后服务。

教育部门将会同科协组织将遴选推荐的有关科学家、两院院士及科技人才、科普工作者纳入教师培训专家资源库,支持开展中小学科学类课程教师培训。

对薄弱学校、农村学校,将加大支持力度,形成协同推进的长效工作机制。对到校参与课后服务的校外科技辅导员,补助经费将纳入课后服务经费保障机制。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