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志斌参加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武汉大学分营、华中科技大学分营开营式

本文发布于:2021-07-20 来源: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科技项目部

7月17日至18日,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武汉大学分营、华中科技大学分营分别隆重开营,由此拉开今年高校科学营湖北营活动序幕。省科协党组成员朱志斌分别出席两所高校的开营式,并致辞、授营旗。来自我省13个市(州)的308名营员及带队教师参加开营式。

省科协党组成员朱志斌向武汉大学分营营员代表授营旗

省科协党组成员朱志斌向华中科技大学分营志愿者代表授营旗

在武汉大学分营开营式上,武汉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平向参营师生表示欢迎,她指出,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的开展具有重要意义,为青少年提前体验大学生活、开展科学实践、树立科学梦想奠定了坚实基础,并全面介绍了学校历史、自然环境、名师大家等方面,希望营员能充分享受此次科技之旅。

武汉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平致辞

在华中科技大学分营开营式上,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解孝林向所有参营师生表示诚挚的欢迎,希望各位同学在华中大的一周里,充分领略森林大学魅力,感受华科优良学风,将华中大作为梦想开始的原点,从本次科学营启航,志存高远,不断寻求心中的“科技梦、青春梦、中国梦”。

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解孝林致辞

朱志斌在致辞中指出,好奇心是人的天性,对科学兴趣的引导和培养要从娃娃抓起。青少年是省科协科学普及工作的重点人群,高校科学营活动为广大青少年成长成才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并寄语营员,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深刻品悟名校光辉历程,感受科学研究上下求索、穷极真理的非凡魅力,树立科技志向、追求科学精神,并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激发对党、对国家、对科技、对青春的无限热爱之情,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点亮科技之光。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湖北营活动由中国科协、教育部共同主办,省科协、省教育厅、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武汉理工大学、中科院武汉植物园共同承办,省级管理办公室设在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作为我省极具影响力的青少年科普品牌活动,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湖北营自2012年开始举办,10年来共选拔接收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10518名营员及带队教师,累计举办包括院士专家讲座、科学探究实践等活动785项。在全国评优中也是硕果累累,省青少年科技中心连续6年荣获中国科协颁发的省级优秀组织单位奖,各分营共获得包括分营优秀组织单位、特色营队活动等奖项26项。

今年,省级管理办公室严格按照中国科协要求制定周密的实施方案、强化疫情防控、落实安全责任,加强与各单位之间沟通协调,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接下来为期一周的营地活动中,广大营员将通过聆听院士专家讲座、参观国家重点实验室、参加科技实践等活动,体验科学趣味,培养科学精神,放飞科学梦想。

省科协普及部、省青少年科技中心负责同志及省级管理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开营式。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