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华中科技大学科学营之开营仪式

本文发布于:2018-07-16 来源:

    今天上午八点在启明学院报告厅举行了华中科技大学科学营开幕仪式,校科协常务副主席曹锋、副主席兼秘书长鲁亚莉、校团委副书记李嵩、校扶贫办李祖元主任、省青少年科技中心项目部部长董燃、省青少年科技中心韩露和王冠老师、陕西省科协王洋老师、陕西省商洛市科协都晓莉老师、校科协办公室主任王正伦、校团委张卓老师,以及来自全国12个省、市、区的22位带队老师与220名高中生营员准时参加了此次活动,为期一周的科学探索之旅拉开了序幕。

   

                                                  开营现场一

   

                                                  开营现场二

    开幕式伊始,校科协常务副主席曹锋发表了讲话。首先曹主席热烈欢迎了来自上海、安徽、河北、新疆、四川等共12省市的老师和同学的到来,预祝他们在华中大度过难忘的时光。其次,曹锋老师介绍本次"华中大,梦起航"科学营旨在开阔营员的眼界,培养营员的科学兴趣,为营员今后的科学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最后曹副主席强调华中大以一流大学为目标,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努力开创更加辉煌灿烂的局面,以对学校的未来展望结束了讲话。

   

                                                  曹锋主席致辞

    开幕仪式的第二个环节是华中大校友:带队老师代表赵敬老师发言。赵敬老师祝愿营员能够在本次科学营中学习最前沿的科学知识,领略科学的魅力,了解大师的成长经历,体会科学的精神。最后希望营员在活动中相互交流,共同提高,并祝科学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带队教师发言

    随后营员代表陈则宇同学发表了开营感言。陈同学表达了自己成为营员的荣幸和自豪之情同时,向领导、老师和志愿者们致以诚挚的谢意。同时他也希望在这为期一周的科学创新之旅中能与大家一起,与科学为友,与技术为伴;在这个充满挑战的舞台,互相交流的盛会 中,激发投身科学的热情,播下科学的种子 。

   

                                                  营员代表发言

    开幕式的第四项是授旗仪式。校团委副书记李嵩与王同学交接营旗。希望在营旗带领下,每个科学营营员都能收获自己的精彩科学之旅。

   

                                                  授旗

    开幕式第五项,播放华中科技大学学校宣传片,让营员和带队老师能够全方位、多角度了解我校,以便更好适应为期一周的科学营活动。宣传片分为三个部分:喻见华中大、喻见真知、遇见成长,从多个角度展现了我校的风采,体现华中科技大学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始终以建设以科技强国为己任的学校形象。

   

                                            观看2017年科学营视频剪辑

    开幕式第六项,播放了2017年科学营影像资料。通过2017年科学营的精彩瞬间剪影让营员和老师们进一步了解科学营丰富多彩的活动和行程安排。

    开幕式第七项,华中科技大学保卫处老师向营员普及安全知识,进行安全培训,安全的意识为科学营活动顺利开展保驾护航。军人出身的华中科技大学保卫处老师首先以军礼欢迎了参加科学营的老师和同学。随后老师通过互动环节、具体事例讲解等深入浅出地普及了安全知识。

   

                                                     安全培训

    开幕式的最后,主持人朗读了科学营日程安排和营员守则 ,开幕式完美结束。

   

                                                主持人宣读营员守则

    同学少年,远道而来,只为赴这一场科学盛宴,祝愿每位营员都能在科学营活动中收获自己的精彩与感动!

文章主题词:
(作者: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科技项目部)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