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欧洲(比利时)科技创新联盟项目启动座谈会在武汉召开

本文发布于:2020-10-12 来源: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科普活动部

       9月30日,中国欧洲(比利时)科技创新联盟项目启动座谈会在武汉召开,标志着中国欧洲(比利时)科技创新联盟项目正式启动。湖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朱瑛出席并讲话,联投欧洲科技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敏容主持并讲话,省科协国际部部长丁慧玲,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靖春元,副主任秦惠玲,常务副总经理万华,副总经理桂军等同志参加会议并发言。

      

       会上,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和联投欧洲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各自对如何开展中国欧洲(比利时)科技创新联盟项目进行了说明,在协力共同推进项目落实方面达成广泛共识,明确了在2020年正式成立联盟,制定章程,建立相关组织机构,并组织开展年度项目活动。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靖春元,联投欧洲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万华代表双方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

      

       朱瑛同志在听取了双方的工作汇报后,就进一步抓好项目的实施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中国科协积极响应中央号召,研究确定了《中国科协支持湖北武汉疫后重振一揽子计划》,围绕湖北疫后经济重振、健康重塑、合作发展等方面,以项目倾斜方式对湖北大力支持。培育成立“一带一路”区域科技组织/联盟项目就是“一揽子计划”内容之一。合作双方要充分认识实施项目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把项目工作提上议事日程,指定专人负责,建立工作专班,为顺利实施项目提供人才和组织保障。二是精心组织,规范管理。合作双方已经正式签订协议,要严格执行中国科协的有关要求和协议内容,细化责任,明确分工,各自抓好落实。要认真策划并组织开展好每一次活动,并务求取得实效。要规范对项目资金的管理,严格执行财经纪律,专款专用。三是要加强沟通,形成合力。湖北省科协和湖北省联投集团一直拥有良好的合作关系,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和联投欧洲科技投资有限公司之前也就项目合作进行多次磋商,今后双方还要在此基础上建立良好的沟通机制和合作关系,定期召开工作交流会议,通报项目进展情况,解决出现的问题,形成工作合力,按照既定时间安排,加快项目实施进程,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湖北省科协国际部、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联投欧洲科技投资有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讨论交流了推进项目工作的安排。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