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省青少年科技竞技类活动辅导员巡回培训圆满结束

本文发布于:2016-04-14 来源: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为了促进全省青少年科技活动的深入开展,提高基层科技辅导员的知识技能、辅导水平和组织能力,由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举办的2016年全省青少年科技竞技类活动辅导员巡回培训,于3月26日、4月6日-8日在襄阳、咸宁、黄石、鄂州成功举行,来自我省400名基层骨干科技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襄阳市七巧科技活动授课现场)

     此次巡回培训,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根据各市、州申报的培训需求,组织经验丰富的授课老师赴当地进行集中授课。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机器人搭建、软件编程及调试;电子电路图、电子元器件的识别,器材焊接与组装;七巧科技活动的开展形式、主题选择、团队协作等方面。培训方式采取理论知识和动手实践相结合。如:在电子制作项目讲解时,授课老师要求参训人员严格按照安全操作流程进行元器件焊接;在机器人授课中,机器人的现场演示,引起了参训人员的浓厚兴趣,大家纷纷尝试编程控制机器人完成规定动作。在七巧科技授课中,授课老师指导大家现场根据主题进行七巧板的拼图,感受七巧板的拼图的无穷魅力。最后,针对省赛新形势的变化,各项目授课老师还对竞赛规则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参训人员对竞赛规则有了深入了解。

(咸宁市机器人项目授课现场)

(黄石市电子制作项目授课现场)

(鄂州市机器人项目授课现场)

    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能有这样的学习机会非常难得,通过培训使自身能力素质得到了很大提高,激发了我们进一步搞好青少年科技竞技类活动的热情,希望今后省中心能多组织这种形式的培训活动。

(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科技项目部)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