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享科技 梦想飞扬

湖北代表团参加第19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2019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载誉而归
本文发布于:2019-08-20 来源:

    8月11-17日,第19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2019世界机器人邀请赛在重庆市成功举办。湖北代表团载誉而归, 16支参赛队经过努力拼搏,取得了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4项、优秀学校1项和优秀教练员1项的好成绩。

   

    本届竞赛由中国科协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第19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设有综合技能比赛、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等5个赛项,来自全国各地的521支队伍、1435名学生参加现场竞技;2019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设有WRO常规赛、VEX IQ挑战赛等3个赛项,共有来自亚洲、非洲、欧洲、北美洲和大洋洲等地31个国家和地区113支队伍、319名学生参赛。

   

    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徐延豪出席闭幕式并致辞。在致辞中他希望同学们秉承科技创新的热情和探索未知的执着,努力学习、勤于思考、勇于拼搏,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希望广大教练员老师们坚定初心,悉心培养,做青少年科学实践的领路人;希望各级竞赛活动组织者继续努力、开拓进取,努力开创青少年创新人才培养事业新局面;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关注和支持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为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贡献力量。

   

    本届竞赛,我省共选派了16支参赛队、44名参赛队员和16名随队教练员组成湖北代表团,参加综合技能比赛、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教育机器人工程挑战赛等7个赛项、16个组别的激烈角逐。竞赛期间,选手们充分展现出荆楚学子良好的竞技状态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赛场内,遵守赛纪、团结协作、沉着发挥。赛场外,积极参加组委会举办的中外参赛学生“友谊之夜”、社团交流等活动,增进与中外青少年科技爱好者之间的交流。 

   

    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创立于2001年,是中国科协面向全国中小学生开展的一项融知识积累、技能培养、探究性学习为一体的普及性科技活动。经过近20年的发展,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组织最为规范、影响力最广的青少年科技竞赛活动之一。今年4月,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举办了第19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湖北省选拔交流活动。来自全省10个市州的34支队伍、91名优秀选手和42名骨干教练员参加了此次活动。经过选拔,我省参赛队首次实现了全国赛赛项组别的全覆盖。通过组织省级选拔、参加全国竞赛有力推动了我省青少年机器人活动的积极开展。

文章主题词:
(作者: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科技项目部)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