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湖北省“英才计划”宣讲活动顺利举办

本文发布于:2023-10-08 来源:科学教育部

9月28日,2024年湖北省“英才计划”宣讲活动在武汉市第十四中学顺利举办。省教育厅高教处、省级管理办公室有关同志,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实施高校导师代表,“英才计划”及“楚才计划”参与中学教师代表、学生、家长等600余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活动。

武汉第十四中学教学校长代江连首先对来宾们表示了热烈欢迎,随后他介绍了学校对科技教育十分重视,力求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科技创新意识与实践动手能力,为学生创造积极良好的科技教育环境。湖北省“英才计划”管理办公室详细介绍2024年湖北省“英才计划”项目背景、培养特色、选拔要求等内容,并鼓励广大高一新生积极申报湖北省“英才计划”,提前走进高校开展科学探究,充分领略科学之美,放飞科学梦想。武汉大学何蔓副教授、华中科技大学余辰教授、华中农业大学生科院团委书记梅斌、华中师范大学陈绍龙教授等代表依次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学科基本概况、导师情况、培养内容及方式等,并勉励同学们积极加入湖北省“英才计划”,了解学科前沿知识、树立科学志向!

随后开展的科教活动下基层中,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科优秀导师代表龚碧平教授为全体学生作了一场题为《科学的历程》报告,激励广大学生们积极探索天文学奥秘,树立科技报国的志向。


“英才计划”是中国科协、教育部自2013年联合开展的中学生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计划。湖北作为首批实施省份之一,省级管理办公室深化统筹管理体系,畅通沟通联动机制,抓实青少年思想教育,不断扩大项目规模,为“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输送一批科技创新后备力量。截至目前,已累计培养了425名优秀中学生,另有109名优秀中学生正在培养中。根据全国有关要求,拟将湖北省“楚才计划”部分参与中学纳入湖北省“英才计划”中来。通过本次宣讲活动,正式启动2024年湖北省“英才计划”宣传选拔工作,进而选拔一批品学兼优、学有余力、对基础学科有浓厚兴趣的优秀中学生参与到湖北省“英才计划”前置培养与正式培养中来。

文章主题词:
(作者:科学教育部)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