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湖北赛区)复赛顺利举办

本文发布于:2023-05-29 来源:科技项目部

5月27-28日,湖北省科协、共青团湖北省委共同主办的第九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湖北赛区)复赛在湖北省科技馆顺利举行,来自武汉、襄阳、宜昌、荆州、恩施州等地的41支参赛队113名参赛选手参加现场角逐。湖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新云,共青团湖北省委副书记林桢栋出席大赛开幕式并致辞。

王新云勉励参赛选手争做科技创新的追梦人,将自己的科技梦融入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将科学追求同国家前途联系起来,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而努力奋斗;林桢栋希望参赛选手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保持科学热情,争做科技创新的追梦人,献身科学、服务湖北、贡献中国,奋力谱写无愧于新时代的青春华章。

创意作品项目参赛队问辩现场

比赛期间,创意作品项目——智慧社区参赛队员们团结协作,现场演示作品,并接受评委问辩,青年学子们通过自身良好的科学素养和丰富的想象力与创造力,展现了未来智慧社区服务的美好场景;科普实验项目——未来太空车参赛队员们积极思考,默契配合,成功制作别出心裁的“未来太空车”,并按照规则挑战攀爬障碍物的高度,充分展现出青少年的科学创新思维和对未来太空探索的热情。赛事公证人员和监审委员会成员对比赛全程进行监督,保障比赛公正公平公开。

科普实验项目参赛队员进行现场制作

本届大赛由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承办,湖北省科技馆协办。两个项目三个组别重点围绕“智能·安全·环保”三大主题,关注前沿科学技术、公共安全健康等领域的科研应用与普及,考察青少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及动手实践能力。今年2月份赛事启动以来,受到我省青少年广泛关注,各市州青少年以兴趣小组、社团等形式积极参加赛事活动,通过活动提高了参与学生的科学动手实践能力,丰富了他们的课外生活,深受广大青少年和科技教师的欢迎,共申报作品607项,经初赛选拔,最终41支参赛队、41项作品入围复赛,复赛将选拔出晋级和入围全国决赛队伍。2022年第八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湖北赛区)系湖北省首次独立设置赛区,共申报作品525项,在全国决赛中,湖北省代表队获得全国各类奖项共计16项。其中,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获全国优秀组织单位奖。

湖北省科协普及部、计财部、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省科技馆、团省委学校部的相关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参加复赛活动。

文章主题词: 第九届 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 湖北赛区 复赛
(作者:科技项目部)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