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英才计划”学生走进武汉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本文发布于:2023-04-11 来源:科学教育部

4月初,春暖花开,万物生长,湖北省“英才计划”管理办公室联合华师一附中组织英才学生走进武汉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科学实践活动。

武汉理工大学光纤传感中心党总支书记李明忠代表该校材料科学技术团队热情的接待了来访的学生。在李书记的亲自带领和讲解下,学生们依次参观考察了武汉理工大学光纤传感技术与网络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原位复合技术与结构/功能一体化新材料研究室、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柔性太阳能电池材料与器件研究室。武汉理工大学高超的材料科技、丰富的科技展品,让英才学生们耳目一新,大开眼界,充分认识到材料科学这类基础科学的重要性,纷纷表示,将来非常愿意投身到基础科学的研究当中去。

为进一步扩大湖北省“英才计划”项目影响,营造良好氛围,提升学生培养效果,省级管理办公室联合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等开展走进教育基地系列活动,英才学生们通过参观重点实验室,见识先进实验设备,聆听科普报告等,激发广大青少年对科学研究和探索的兴趣,为国家培养未来尖科技创新后备人

才,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的科学志向做出积极贡献。

武汉理工大学光纤传感中心党总支书记李明忠为英才学生讲解

文章主题词: 湖北省 英才计划 武汉理工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科学教育部)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