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第三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的通知

鄂青科[2012]7号
本文发布于:2012-02-23 来源: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科协及各有关单位:
2012年,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将继续举办第三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科协青发[2012]10号文),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征集有关作品,并择优推荐参加全国科学影像节活动。希望各地市结合本地实际情况,认真组织作品的申报。
一、总体安排
1科学影像节活动作为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由教育部、中央文明办、广电总局、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主办)的组成部分,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承办,活动具体组织实施工作由河南省科技活动中心承担。
    2
本届科学影像节具体活动围绕《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工作主题“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保障安全健康、促进创新创造开展。申报作品应以节能减排、低碳环保、安全健康、防灾减灾、发明创造、创新创意等方面的内容为主。
3.作品分为科学DV和科普动漫两个类别,申报作品应符合《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方案》(见附件1)相应要求。
  4.活动分为青少年和科技教师两个组别,在校中小学生和科技教师均可创作作品申报。
    二、相关要求
1、各地要把科学影像节活动作为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提高未成年人科学素质的措施之一,列入本地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序列。有条件的市(州)可以参照《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方案》,单独举办市级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也可与现有的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青少年科技节等)一并举行。
2各市级科协青少年科技工作机构要切实加强对本地活动的组织和领导,加大宣传力度,鼓励当地中小学校参与活动,积极组织科技教师参加活动指导和培训,进一步促进本地区活动的健康开展,促进多媒体科普资源的创作。
3、为了更好地鼓励活动的开展,不设活动作品的申报名额,请各市(州)于2012年6月1日前将活动作品的纸质材料提交至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纸质材料包括申报书、光盘及有关附件资料各一份。
4、此次征集活动不设省级奖项,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将从征集作品中择优选取上报全国参赛。
三、联系方式
联 系 人:蒋怒雪   石磊
电话(传真):027-87838744
地址:武汉市洪山路2号湖北科教大厦A座1210室
邮编:430071
工作网站:hubei.xiaoxiaotong.org
 
附件1: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方案
附件2: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作品申报表
 
 
               二○一二年二月二十二日
 
 
 
 
 
 
 
主题词:第三届 全国 影像节 通知                                       
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办公室      2012年2月22日印发

附件下载.doc

文章主题词:
(作者:)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