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动态]宜昌市开展科学调查体验培训暨科普大篷车进校园——科普资源助推“双减”系列活动

本文发布于:2022-05-13 来源:宜昌市科协

5月11日,宜昌市科协、科技馆科技志愿者走进“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优秀示范学校”--长阳县鸭子口乡厚浪沱中学,组织开展青少年科学体验调查体验活动培训暨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让山里娃品味科普大餐,感受科技魅力。

启动仪式上,学校校长向秦群致辞并介绍了学校往期科普活动的开展情况,学生代表向科技志愿服务团队赠送了学校自编的科普校本教材;科技志愿服务团队给学校捐赠发放了太空种子、调查体验活动资源包、太空车、科普读物、防疫物资等,团队代表就“如何提高科学素质,弘扬科学精神,增强创新能力,努力做具有合格科学素养的新时代接班人”给予了寄语。

活动中,“科普大讲堂”环节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市科技馆特聘科技辅导员--东山中学林星老师就如何做好太空种子培育、种植、管理、记录等方面作了全面而精彩的辅导报告,市青科中心负责人赴太空种子种植基地进行了现场指导。活动现场,市科协向师生发放了活动资源包、科普读物、防疫物资等。老师们耐心地给学生们讲解相关科学知识,给学生们派发了科普知识单,激发学生们对科学技术的兴趣。同学们兴致勃勃地围在科普宣传栏前,感受科学与技术带来的丰富知识与快乐。

“科普大篷车”展览将活动推向高潮,可参与互动的展品在志愿者们绘声绘色地讲解下,学生们体验科学的兴致不断高涨,短短几分钟,之前还寂静无比的展场迅速升温,孩子们一连串的疑问立刻使科普活动沸腾起来。

此次科技志愿服务活动极大激发了乡村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为学校营造了浓厚的科普氛围,让科学“种子”种进了山里娃心田。为表达感谢,学校专门为科技志愿服务团队赠送了荣誉证书,学校还表示将以此为契机,按照“加大投入,形成机制,打造龙头,实现普及”的既定方针,进一步推动青少年科普教育工作,让科技之花芬芳满校园。

 

(通讯员:王明桂、史宝华、张瑜容、田祯容、向海军、向秦群)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