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动态]科普小记者走进植物园——科普资源助推“双减”系列活动

本文发布于:2022-03-31 来源:武汉科技报

近期,武汉科技报组织科普小记者团走进中科院武汉植物园,开启一场亲近自然的亲子家庭科普之旅。

上午,小记者们整齐有序地来到武汉植物园。一阵风缓缓地吹过,许多玉兰花瓣都摇摇摆摆地飘落下来,“像蝴蝶在空中飞舞一样。”武汉植物园工程师韩艳妮指着高高的玉兰花树对小记者说,“因为玉兰花的花芽先于叶芽萌动,所以开花的时候叶子还没有长出来。”接着她带领小记者认识了不同品种的植物,鼓励小记者们带着问题去观察植物。

参观学习后,小记者们在工作人员和家长的帮助下,纷纷拿起锄头、肥料桶等工具参加植树活动,有的搬运、施肥,有的培土,共同埋下春天的“希望”。不到一小时,大家就将一大袋肥料填埋完毕,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脸上都乐开了花。“植树活动体现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希望每个人都能保护树林、保护树木,让城市充满绿色。”小记者刘翰林笑着说。

本次活动是“双减”背景下,武汉植物园组织中小学生参与科普活动、劳动活动的生动实践,也是小记者和家长们难忘的亲子时光。家长们表示,孩子们“不仅欣赏到春天的柔美,体验到初夏的酷热,更学习到很多植物知识,通过种下一颗树苗,增进了对大自然的热爱”。

文章主题词:
(作者:武汉科技报)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