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全面小康 践行科技为民——2020年湖北省全国科普日青少年科技活动展示

本文发布于:2020-09-22 来源: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科普活动部、科技项目部

       9月18日上午,2020年湖北省“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暨主场系列科普活动在随州举行。活动以“决胜全面小康 践行科技为民”为主题,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胜利在望之际,为公众带来了一场科普盛会,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组织参加了现场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

       省政府副省长肖菊华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省政府副秘书长卢军主持仪式,省科协主席郭生练讲话,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叶贤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马忠星和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卫健委、省应急管理厅、中科院武汉分院等领导出席仪式,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克克致辞。

       启动仪式现场,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组织的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太空种子种植活动和机器人活动等三个板块的青少年科技活动现场展示精彩纷呈,络绎不绝的参观市民纷纷在展位前驻足观看、体验和询问。

   

                                                    肖菊华副省长等领导参观青少年科技活动展区

       省领导来到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展位时,副省长肖菊华听了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的介绍后肯定并指示,这些都是孩子们喜欢的科技活动,你们是组织青少年科技活动的主力军。这是对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工作的极大鼓舞,激励我们奋发有为、砥砺前行。

   

                                     省教育厅领导和观众体验科技小实验、太空种子“云种植”乐趣

       在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展区,随县尚市镇净明小学学生利用活动“资源包”制作的智能循迹小车、森林灭火器、智能垃圾桶、太阳小车、感应路灯等,引起省教育厅科技处二级调研员饶贵安及现场参观人员的极大兴趣,在现场进行了互动和体验,大家认为人体感应智能垃圾桶非常智能化,可尽早应用到生活中。

       在青少年太空种子种植活动展区,硕大的太空香炉瓜、碧绿的太空水果黄瓜和仍在花盆中生长的太空航椒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目光。一位随县种植大户挤过人群,与净明小学师生认真交流,发现太空种子种出来的果实,不仅稳产高产,而且抗病能力强,口感好,他表示将利用太空育种技术,引进新品种,扩大种植规模,带领更多乡亲共同致富。

   

                                                                     青少年机器人展示现场

       在青少年机器人展区,省青少年科技中心邀请的4位青少年机器人教育的业内专家进行了现场演示和讲解,6台智能人型机器人集体踏歌起舞,为参观人员带来生动有趣的表演,嗨翻全场!同时,还有8台积木式机器人完成不同表演任务,各显神通!通过实物展示、现场演练、互动参与等形式,向机器人爱好者展示了机器人活动、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成果,让公众们感受到机器人科普活动的无穷魅力。现场参观人员络绎不绝,气氛热烈。

       此次青少年科技教育展示活动,激发了公众对青少年机器人、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太空种子“云种植”活动等科普活动的浓厚兴趣,希望今后通过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打造深受青少年喜爱的“品牌”活动,让青少年了解掌握更多的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不断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

       活动期间,全省各级科协及有关部门单位组织开展系列“线上+线下”双互动的科普活动,主场主要举办“荆楚科普大讲堂”系列报告会、开展科普剧巡演、科普知识宣传互动、卫生防疫知识宣传、青少年科技展示体验、脱贫攻坚暨特色产业宣讲、科技志愿服务等7个板块活动。

文章主题词:
(作者:)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