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英才计划”选派学生参加中日“樱花计划”交流活动

本文发布于:2018-07-24 来源:

    2018年7月15日-21日,2018“英才计划”选派第一批12名学生参加中日“樱花计划”交流活动,湖北省武汉六中的何光明同学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该活动旨在加大中学生培养力度,开拓学生科学视野,为学员们提供了为期一周的精彩纷呈的科技文化活动。

   

                                               (右边为何光明同学)

    活动期间同学们有幸拜访了2008年诺贝尔物理奖获得者益川敏英教授(见图2),还参观了立命馆高中、立命馆大学、爱知县明和町高中、明治大学、上智大学等知名院校和丰田产业技术纪念馆、日本未来科学馆、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等知名场馆。

   

                               (图1)                                    (图2)

   

                                (图3)                                      (图4)

    活动过程中,湖北英才计划学员积极与日本科学家、接待机构负责人和日本青少年交流,了解了日本的科研现状和历史文化,开阔了眼界,激发了对科学研究的浓厚兴趣,并表示对自己未来的道路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会更加珍惜英才计划这个平台。

文章主题词:
(作者: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科学教育部)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