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究科学 放飞梦想

湖北代表队参加第九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展映展评活动
本文发布于:2018-11-05 来源:

    10月27日至30日,第九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展映展评活动在湖南省长沙市隆重举行。湖北代表队获得历年来最好成绩: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0项及优秀指导老师奖1项。

   

                                               (湖北代表队合影)

    本次活动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和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共有2356部作品参加全国阶段评选,作品数量历年最多,质量显著提高。经过严格的专家遴选、网络评审、技能测试和封闭问辩等环节,124部作品入围参加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展映展评活动。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澳门特别行政区的青少年、科技教师和科技教育工作者500余人齐聚星城,饱含影像创作的热情,怀揣探索科学的信念,探究科学、放飞梦想。其中,湖北省共有3部作品入围。活动现场,湖北代表队的选手们具有较强的实践操作能力和稳定的心理素质,顺利通过技能测试和专家问辩,充分展现出我省青少年积极向上、热爱科学的良好风采。

   

                                               (颁奖现场)

   

                                               (湖北选手风采)

    自2010年开始,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已连续举办九届,是面向广大青少年开展的一项融知识性、科学性、趣味性为一体的探究性科普活动,已成为我国青少年科普工作的一张靓丽名片。今年,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在省内广泛征集作品,精心组织举办省级展映展评活动和骨干教师培训活动,积极推送优秀作品参加全国活动,以此激励更多青少年体验媒介技术、探索科学世界,培养出一批热爱科学影像制作、具有较强实践操作能力的优秀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通过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我省进一步探索出科技创新教育的新途径和新模式。

                                                                                                     (图文:董燃、王冠)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