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来鄂调研五项学科竞赛工作

本文发布于:2023-04-25 来源:财务室

2023年4月23-24日,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及江苏省相关学会专家代表一行来鄂调研五项学科竞赛工作。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董燃参加调研。

调研组在华师一附中、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逸夫博物馆和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开展了座谈交流和参观研讨活动。在华师一附中,调研组与湖北省各主办学会代表、华师一附中校领导及学科金牌教练员进行了座谈交流。期间,董燃介绍了五项学科竞赛(湖北赛区)的总体情况;华师一附中张炳峰副校长介绍了华师一附中的校园历史和竞赛成绩;金牌教练员就如何做好人才选拔培养工作作经验分享;各主办学会专家代表们围绕两省的竞赛组织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学科竞赛是为国家选拔、培养基础研究后备人才的重要途径,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两省交流,互学互鉴,共同促进五项学科竞赛工作取得长足发展,培养更多基础学科后备人才。

最后,调研组参观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逸夫博物馆和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探讨交流如何利用好科普资源进一步做好青少年科普教育工作,更好地激发青少年的科学兴趣和科学热情,营造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有关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文章主题词: 江苏省 青少年科技中心 来鄂调研 五项学科竞赛
(作者:财务室)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