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动态]随州净明小学开展太空种子种植体验活动——科普资源助推“双减”系列活动

本文发布于:2022-04-27 来源:随州市科协

4月15日,尚市镇净明小学“体验科学 快乐成长”太空种子种植科学体验活动正式启动。随县科协领导、本校特聘高级农艺专家、学生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本次种植科学体验活动以“体验科学 快乐成长”为主题,是湖北省科协提供的由中国航天天水神舟科技公司培育的一代太空种子,是湖北省中小学生开展“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的拓展活动之一。活动通过学生亲自种植太空种子,充分调动中学生探索太空奥秘的积极性,让他们在实践中体验科学,培养科学兴趣,增强劳动实践能力。

此次种植品种有航椒2号、航茄2号、航豇1号、太空黄钻番茄、太空水果黄瓜、太空红皮南瓜、太空驱蚊草等七个品种的太空种子。

启动仪式后,同学们还将部分太空种子赠送给随县12个兄弟学校,同步开展太空种子的种植育苗和对照植物的种植育苗,后期还将进行田间科学种植和管理,书写太空植物生长科学观察记录和探究报告。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