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6届湖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协调会召开

本文发布于:2022-03-18 来源: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科学教育部

2022年3月18日上午,第36届湖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协调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顺利召开,省科协普及部部长李小虎、共青团湖北省委学校部副部长朱军、省妇联家儿部四级调研员余燕、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靖春元、副主任秦惠玲以及大赛省级管理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靖春元对各单位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近几年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开展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情况,并代表大赛省级管理办公室详细介绍了第36届湖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基本情况。

各单位参会代表在充分了解本届大赛基本情况的基础上,表示此次大赛组织工作细致有序、评审标准科学严谨,并提出中肯的建议,将继续全力支持、积极配合。此次会议进一步深化了大赛主办单位的合作联系、达成广泛共识。

最后,省科协普及部部长李小虎总结讲话,感谢各单位大力支持并贡献智慧力量,并就大赛进展与未来发展上提出希望,一是振奋精神,高度重视。在“双减”背景下,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对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具有重要意义,要提高认识、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办好此次大赛。二是密切联动,稳步落实。要以此次协调会为契机,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扎实有序地推进各项工作落实,确保活动顺利进行。三是整合资源,创新举措,要继续紧密团结合作,将弘扬科学家精神、思想道德教育等贯穿活动始终,并整合优势资源、深入创新合作,进一步提升大赛品质,促进我省科技教育水平不断提升。

第36届湖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由省科协、共青团湖北省委、省妇联共同主办,并于2021年11月正式启动,全省各级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以科技发明、实践报告、创意设计、交流培训等形式蓬勃开展,共13个市州约12.7万青少年参加了各级举办的科技创新活动。

文章主题词: 第36届 湖北省 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协调会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