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青少年科学影像节骨干教师培训班暨展映展评活动在汉成功举行

本文发布于:2017-07-14 来源:

    2017年7月6-7日,湖北省青少年科学影像节骨干教师培训班暨展映展评活动在武汉成功举。来自全省的一线骨干辅导教师市州项目主管和青少年科学影像作品的作者近80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培训邀请到了青少年科学影像活动的优秀辅导员遵义市科技馆会涛馆长为学员授课。培训班上,邱会涛老师结合往届的优秀青少年作品,向学员们系统的讲解了在科学探究纪录片、科学微电影的制作过程中组建团队、选取主题以及拍摄中的构图、选景、录音等知识。在传授理论知识的同时,邱老师还与学员们分享了自己在从事科学影像活动的收获和体会,他接触青少年科学影像活动到多次获得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大奖的经历极大的鼓励了参训学员。

在展映展评环节,通过初评的14项优秀作品向评委、辅导老师、项目主管和作者们进行了展映,项目作者还接受了邱会涛老师和中南民族大学潘俊老师的问辩和点评。评委根据作品的特点,有针对性的给参展作品以专业点评,为选手继续提高制作水平提供指导按照专业性、科学性、原创性、完整性和作品质量等五个维度对作品进行评分。

此次活动是湖北省首次以骨干教师培训+展评展映的形式来开展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这种理论讲解和现场点评相结合的模式,加深了活动参与者对科学影像作品的认识,现场点评不仅为选手进一步改进作品提供了宝贵的指导意见,更为科技教师指导学生制作出更多的优秀作品提供了直观、有益借鉴

 

         (开班仪式上,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张翼主任致欢迎词)

    

                        (邱会涛老师现场授课)

                       

                   (选手向评委和观众介绍自己的作品)

          

                (评委和选手、观映老师现场观看选手作品)

         

                             (选手接受评委问辩)

                       

                            (活动结束后合影)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