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湖北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首发式隆重举行

本文发布于:2015-05-21 来源: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2015年5月20日, 2015年湖北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首发式在武汉市南湖中学隆重举办。来自全省各市(州)科协及教育部门的组织工作者、75所推广示范学校的100多位一线科技辅导教师和南湖中学的同学们一起参加了首发式。首发式的成功举行,拉开了2015年湖北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的序幕。

  在首发式的现场,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参与了活动资源包的互动实验,向与会老师们展示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公开课。公开课由来自武汉、襄阳、黄冈的四位骨干教师主讲,他们各带领一组学生,给大家现场讲解实验的内容及原理,并指导学生现场完成厨房中的七彩虹、太阳能汽车、废纸再生、过滤小能手等四个小实验。各地科技辅导教师在观摩的同时,也一起动手参与到各个实验的互动。一个个关于环保、新能源、废物再利用等问题,同学们都争先恐后的举手回答,表现出了青少年对科技创新的激情与对科学的向往。同学们通过观察、提问、设想、动手实验等一系列探究、体验活动,当看着五颜六色的蜡烛、在太阳下奔跑的汽车、一张张用废旧报纸及牙膏盒等制作的再生纸、被过滤净化后的水,同学们欣喜若狂,感受到了科学的无穷乐趣与奥妙,表现出对此项活动浓厚的兴趣与喜爱。
  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变废为宝,从我做起”。活动的开展将助推我省青少年在活动实践过程中,通过了解废弃物产生、分类、处理等相关知识,学习废弃物再利用的方法,开展变废为宝的实践活动,并通过一系列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加深对发展循环经济重要意义的认识,培养废弃物循环利用的意识,进一步增强科学探究和实践能力。进而带动我省青少年科技意识的提高,营造“崇尚科学、学习科学、运用科学”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实现科学发展、后发赶超,构建和谐作出贡献。
 
 
 
 
 
 
文章主题词:
(作者:)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