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4年“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荆楚行”的通知

鄂青科教协[2014]1号
本文发布于:2014-01-07 来源:湖北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

各市(州)科协青少年科技教育负责部门及有关单位:

  2014年,在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的支持下,湖北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将举办“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荆楚行”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背景
  2013年,为了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提高未成年人科学素养,向全省青少年和广大公众普及现代科学、介绍前沿技术,实现培养科学思想、传播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的活动目的,在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的支持下,湖北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成功举办了2013年“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湖北行”活动。活动在6个市州的60所学校举行,3万余名青少年和教师参加了报告会,活动得到了各市州科协、中小学校和广大青少年的热烈欢迎。2014年,湖北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将继续开展科普巡回报告活动。

  二、活动时间及报告内容

  1.活动时间:2014年5月

  2.报告内容:包括信息科学技术、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生物多样性、生态与环境保护、地球科学、天文、航天、航空、激光、微电子、遥感、新材料、新能源、现代磁学及应用技术、防灾减灾、心理学、公共安全等。

  三、活动要求及申报方式

  1.报告会要求:报告对象一般为中小学生,也可以是大学生或成年人,场所要求为学校礼堂或报告厅(能容纳300人以内的室内场地即可),会场应备有多媒体投影仪、移动话筒、遮光窗帘等必备设备。

  2.组织工作要求:各市州应有专人负责专家的活动安排,并有工作人员陪同专家的接送、食宿等。

  3.经费要求: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将承担专家来鄂的交通费、住宿费、课酬费。各市州负责专家在当地活动的交通费和餐饮费。省级费用将于活动前拨付各市州,由各市州结算和发放。

  4.申报方式:各市州拟定报告内容、地点和对象,填写回执表。省协会协调汇总并与全国对接专家的邀请事项。待确定后,再将活动的具体情况与各市州进行反馈。

  为便于专家的组织,建议一个市州的选题集中在2-3个专题,场次集中在8或16场。同时,因涉及专家较多,省协会将对各市州的回执安排进行适当的调整,请各市州配合。

  四、其他事项

  1.各市州将本地活动回执表电子版于2014年1月15日前报送至湖北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邮箱,逾期视作放弃。

  2.本次活动组委会设在湖北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秘书处办公室负责活动的具体事务。联系方式如下:

  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秘书处办公室:027-87231552

  传真电话: 027-87838744

  联系人:张丰影   15907144025

      胡  婕   15527843778

  邮箱:hbkjxh@163.com

  地址:武汉市洪山路2号科技大厦A座1210室

  邮编:430071

                   湖北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

                     2014年1月3日
 

附件下载.doc

文章主题词:
(作者:)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