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定武汉市江汉区华中里小学等26所学校为首批“湖北省科普示范学校(2011-2014年度)”的通知

鄂科协普[2011]117号
本文发布于:2011-09-28 来源: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科协:
  为进一步贯彻《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落实省政府《关于贯彻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06-2010-2020年)〉的意见》的精神,促进全省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的广泛开展,全面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质和科技创新意识,省科协在全省组织开展了创建湖北省科普示范学校的试点工作(鄂科协普[2011]103号)。在学校申报、县(市、区)推荐、市(州)审查的基础上,经专家评估,湖北省科普示范学校评估领导小组认定,武汉市江汉区华中里小学等26所学校已基本达到湖北省科普示范学校标准,现予公布(名单见附件)。
  希望首批被确认的26所省科普示范学校再接再厉,开拓进取,努力探索开展青少年科普教育工作的有效途径,不断提高自身的科普教育工作水平,注重发挥好示范辐射作用,带动、帮扶本地区其他学校开展青少年科普教育活动。各级科协应加强对科普示范学校的支持和指导,加强协调和沟通,及时将示范学校开展青少年科普教育中出现的情况、问题和经验总结反馈给省科协。
  省科协将对省科普示范学校实行动态管理,每年组织对示范学校的指导和抽查。湖北省科普示范学校评估认定工作每三年组织一次,申报名额根据各地的活动情况据实调整,已认定的学校在评估年度需申报复评,经复评达到标准的重新授牌。

 

          湖北省科普示范学校(2011-2014年度)名单

武汉市江汉区华中里小学     武汉市汉阳区西大街小学 
十堰市郧县实验小学       宜昌市西陵区铁路坝小学
襄阳市长虹路小学        荆州市监利县黄歇口镇中心小学
黄冈市麻城师范附属小学     咸宁市咸安区永安西门小学
鄂州市吴都小学         荆门市竹园小学
神农架林区实验小学       仙桃市实验小学
天门市第一小学         武汉市江汉区滑坡路小学
武汉市吴家山中学        黄石市第二中学
宜昌市第一中学         襄阳市第二十五中学
孝感市应城第一高级中学     恩施州恩施市书院中学
随州市随县厉山镇第三初级中学  潜江市曹禺中学
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       武汉市东湖中学
荆州市沙市第十一中学      武汉市洪山高级中学

文章主题词:
(作者:)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