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荆楚行”在孝感、潜江两地圆满举办

本文发布于:2016-05-23 来源: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2016年5月16日,由省科协主办、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承办的“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荆楚行”活动在孝感市玉泉小学拉开帷幕。此次科普巡回报告为期一周,主办单位专门邀请了中国科普作家协会演讲团的焦国力团长和金声、张晶、刘金霞、杨汝荣、赵育青等6位资深专家,在孝感、潜江的7个县市区,为42所中小学的10000余名师生奉上了一份科普知识的饕餮盛宴。

(“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荆楚行”启动式)

    巡回报告中,6位专家围绕航空母舰的秘密、飞向太空、走进地质公园翻阅地球档案、奇妙的蚂蚁世界、植物世界观、空中机器人——无人机等内容,以专业的理论、生动的演示、浅显幽默的语言,伸出专家们的“大手”拉起了青少年的“小手”,有效地丰富了青少年的科学知识、开拓了青少年的视野、启发了青少年的科学意识。

    专家们深入浅出的精彩讲解、珍贵视频的演示,将科学知识形象生动地呈现在学生面前。零距离的交流互动,专家们对学生提问一一耐心讲解,对学生们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极具引导性,极大的激发了青少年求知的欲望,对科学的兴趣及对科学家风采和人格魅力的崇拜。报告结束后,学生们依依不舍,纷纷要求签名、合影留恋。

    此次巡回报告受到了各地科协、教育局的高度重视,新闻媒体也给予热切的关注和大量报道,在孝感、潜江两地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和良好的社会效果。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