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新云赴武昌区教育局科技站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本文发布于:2022-09-16 来源: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办公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9月16日上午,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新云一行赴武昌区教育局青少年科技辅导站走访调研。武昌区教育局副局长罗荣参加调研。

王新云听取了科技辅导站关于青少年科技教育阵地建设、科技教师培训、开展特色科技活动等情况的汇报,对科技辅导站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针对科技辅导站反映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他表示,下一步将按照实践活动要求,认真梳理问题清单,研究制定任务清单,加强与科技辅导站的沟通和联系,不断强化科技教师培训,联合开展更加异彩纷呈的科技活动。

王新云强调,青少年科技辅导站是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的重要阵地,要结合新要求、适应新发展,充分利用好科普资源,结合“双减”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教育,形成科教合力,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和热情,推动基层青少年科普工作高质量发展。

罗荣表示,近年来武昌区教育局在区各中小学校逐步建立科普阵地并开展多项特色活动,青少年科技辅导站通过编写校本科技活动课程,以“抓课程、促活动”培养青少年科学兴趣。后期,将依托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的精品活动融合打造宣讲团巡讲,不断提升武昌区青少年科普教育覆盖面和影响力。

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武昌区科协、武昌区教育局青少年科技辅导站等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文章主题词:
(作者: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办公室)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