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英山行

本文发布于:2022-09-07 来源:科普活动部

在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即将到来之际,为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文件精神,探索科教融合,进一步服务“双减”政策,把青少年科普工作做实做细做出彩,9月6日,由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英山县科协承办的湖北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进校园活动,走进英山县金铺初级中学,将科普讲座送到乡村学校的家门口。

 

“霸王龙冲过来了,甲龙做好准备了。霸王龙说,我灭不了你!甲龙说,你吃我试试!”湖北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团专家、中国地质大学教授徐世球在英山县金家铺镇大礼堂讲台上,耸起双肩,夹紧两臂,模仿着霸王龙的猎杀和甲龙的应战,嘴里还模拟着不同声音。通俗易懂的报告、生动形象的表演让孩子们用无比崇拜的眼神,目不转睛地看着徐世球教授,集知识性、科学性、趣味性为一体的《穿越恐龙时代》科普报告点燃了在场所有学生。

 

此次科普报告进校园活动,是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结合实际、统筹安排,深入基层一线,与单位工作职能、服务对象结合起来,加强乡村中小学开展科技实践及主题科普活动力度,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徐世球,男,中国地质大学教授。国家自然资源首席科学传播专家,全国科技报最美基层科普带头人,中国科协“科普中国”专家团成员,全国科普研学指导专家,湖北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团专家,湖北省科普作家协会副理事长,湖北省地质遗迹专家暨古生物化石专家委员会委员,湖北省“荆楚科普大讲堂”报告团专家,武汉市科学家科普团团员。研究方向为地球科学、博物学、自然教育及科学传播。积极面向社会各界举行生动的地球科学科普知识讲座及科普工作培训,年均讲座百余场次,获得了社会各界的普遍欢迎和高度评价。

文章主题词: 湖北 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 英山行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