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湖北省“英才计划”中期评估工作顺利开展

本文发布于:2021-08-02 来源: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科学教育部

2021年湖北省“英才计划”中期评估工作于7月顺利开展。省级管理办公室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精心组织中期评估问卷填写、中期汇报、科普报告、红色教育基地参观等交流活动。各实施高校、导师、参与中学、湖北英才学生及家长等共同参与了此次中期评估工作。

实施高校中期评估汇报现场

各实施高校以学科为单位分别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中期汇报工作,英才学生分小组展示上半年培养收获及下半年学习计划,导师认真聆听并提出建议,最终确定学生培养情况等级和继续培养意见。汇报结束后,省级管理办公室与部分高校导师、英才学生、家长就项目培养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进一步提出改进工作的措施。

在此期间,省级管理办公室联合实施高校分别组织英才学生参观武汉大学万林艺术博物馆—“东方欲晓—毛泽东主席艺术形象展”、华中农业大学校史馆、华中科技大学校史馆等红色教育基地,赓续红色血脉,弘扬科学家精神等专题科普报告,英才学生们纷纷表示将坚持不懈地探寻科学奥秘,永葆热忱追寻榜样足迹。此次活动利用高校特色教育资源,加强红色传承教育,充分发挥了对英才学生的思想教育引领作用。

                                                         聆听科普报告                  参观教育基地

湖北省“英才计划”自2013年实施以来,在省科协、省教育厅的共同努力下,已累计培养了245名英才学生。2021年湖北省“英才计划”经规范严谨的选拔流程,最终确定82名优秀中学生入选,目前已组织推荐英才学生参与冬令营、夏令营活动48人次,同时举办湖北省“英才计划”线上科普讲座3次,累计观看师生近2万余人次,为湖北省科技创新人才培养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