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辛兵来鄂调研

本文发布于:2021-07-23 来源: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7月14—16日,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辛兵一行在汉调研湖北省青少年科技教育相关工作。湖北省科协党组成员朱志斌陪同调研,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彭双阶,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常委、副校长赖旭龙,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副主任刘宏涛等参加调研。

15日上午,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辛兵分别听取了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湖北省级管理办公室、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湖北营各分营承办单位关于高校科学营前期筹备、疫情防控、安全保障等工作的汇报,详细了解了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公众科学素质促进联合体有关工作,实地查看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分营营员宿舍、食堂、博物馆等场所。辛兵对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湖北营的筹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湖北营的准备充分、考虑周到、机制健全。她指出,希望在做好疫情防控、安全保障的同时,加强宣传,着力增强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的影响力,扩大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的受众面。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调研座谈

15日下午,在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辛兵在校领导陪同下,听取了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湖北省赛区)承办单位负责同志对考务工作、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后勤保障等方面的汇报,实地检查考场、监控室、保密室等场所。她感谢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承办湖北省赛区工作,希望承办单位紧盯细节、严抓管理,切实做好安全保密、疫情防控等工作,确保本次竞赛活动顺利开展。

   

                                                         实地调研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

15日下午,在联投欧洲科技投资有限公司,辛兵听取了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联投欧洲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关于中国科协“一带一路”国际科技组织合作平台建设项目——中国欧洲(比利时)科技创新联盟实施情况的汇报,了解第三届中比科技交流研讨会暨第二届青少年国际交流会筹备情况等。她强调,中国欧洲(比利时)科技创新联盟是《中国科协支持湖北武汉疫后重振一揽子计划》内容之一,要利用好这一项目,吸引“一带一路”优质科技教育资源,推进国际科技领域名家大师与国内青少年“大手拉小手”,点燃他们的科技梦想。

16日上午,在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辛兵听取了武汉植物园科普开放中心负责同志关于开展青少年科普教育工作的情况,参观科普基地、观摩森林夏令营研学课堂。她指出,武汉植物园作为首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多年来依托特色资源与科研优势,深耕科技教育领域,在科学教育、科普创作、科学传播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希望再接再厉,为湖北省乃至全国的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搭建平台,构建科技教育的良好生态,推动湖北省的科技教育工作做大做强。她表示,对武汉植物园承接更大更高规格的专题营活动、打造全国一流的科学教育中心和依托中-非联合研究中心开展“一带一路”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寄予殷切期望。

   

                                                  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观摩森林夏令营研学课堂

 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湖北省动物学会、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联投欧洲(湖北)科技投资有限公司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