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荣获2020年度科协系统青少年科技工作“五星评比”五星奖

本文发布于:2021-05-19 来源:

5月10—12日,2021年度科协系统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工作研讨会在山东省泰安市召开。中国科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庆海,山东省副省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凌文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分省级、副省级科协分管副主席出席会议。各省级、副省级科协科普部、青少年科技中心等有关人员参会。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表彰了在2020年度科协系统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工作中成绩突出的单位,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获青少年科技工作“五星评比”五星奖。

           

                                                               获奖单位代表合影

孟庆海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工作推动活动变平台、平台变生态,进一步夯实了事业发展转型升级基础。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工作要着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青少年思想引领,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着力培养青少年后备人才,着力加强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规律及人才成长规律研究,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形成一大批具备科学家潜质的青少年群体”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的行动中;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找准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坚定不移走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工作高质量发展之路,重塑品牌价值,把丰富多彩的科普科教活动变成广泛引领青少年科学兴趣的平台;要完善组织机制,用好三支队伍,建立业务与组织建设融通贯通的机制,组织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吸纳社会力量共同构筑后备人才培养生态;要深化供给侧改革,共建活动阵地,构建品牌、平台、队伍、机制、改革、阵地“六位一体”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体系,矢志为党和国家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上,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辛兵作年度工作报告,相关负责人就青少年科技竞赛改革、科教资源建设、科技辅导员专业能力提升等重点工作进行专题部署,部分省级科协、全国学会作经验交流。

         

                                                                    研讨会现场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将旗帜鲜明突出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工作的政治性,坚持“厚植沃土润科学素养,立德树人育强国英才”,大胆探索、勇于创新,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