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科协党组书记叶贤林带队指导省青少中心党支部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本文发布于:2021-03-16 来源:青少中心党支部

2021年3月11日下午,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叶贤林带队到会指导,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党支部书记靖春元主持会议。

                 

会前,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党支部召开动员大会,以主题党日活动形式组织全体党员专题学习,深入开展交心谈心,广泛征求意见,深刻查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材料。书面向党员反馈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会上,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党支部书记靖春元代表党支部班子做对照检查,深入查找班子在发挥政治引领力和组织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并明确整改措施。随后,靖春元带头,党支部支委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作表态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叶贤林对此次组织生活会认真准备充分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此次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检视问题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会议达到了统一认识、提高思想、找出问题、促进工作和增进团结的目的。

叶贤林强调,每位党员干部要对照党章、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中央和省委各项要求,认真检视在政治、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存在的不足;要从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热爱、对人民的奉献等方面找出不足;不断矫正工作和人生坐标,不断完善自己、不断锤炼党性、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

叶贤林强调,开展青少年科普工作要从理论上、实践上不断进行深入研究和探索创新,要与时俱进明确工作目标和方向,做好新形势、新阶段的青少年科学普及工作,要积极搭建工作平台,充分发挥社会力量为培养德智体美劳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贡献。

叶贤林要求,下一步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的工作要做到,一是加强理论学习。通过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觉悟,对党忠诚,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引导,树立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二是加强团结。要在日常工作中做到红脸出汗、相互提醒,增进班子的团结,要发挥支委的作用,带好队伍,履行好工作职责。三是加强专业知识学习。通过专业知识学习,提高工作理论水平,更好地指导基层学校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

随后,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靖春元在党员大会上通报了组织生活会情况,分党小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后,全体党员集中通过无记名投票表决的方式进行了民主测评。

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党支部将以这次组织生活会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为推动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党建和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