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湖北省“英才计划”宣讲活动举办

本文发布于:2020-11-16 来源: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科学教育部

       11月13日,2021年湖北省“英才计划”线上宣讲活动举办。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靖春元、湖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二级主任科员周婷、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方萍、武汉大学本科生院弘毅学堂副主任李宁、武汉大学“英才计划”化学学科导师田沺、华中科技大学本科生院招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王颖、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唐铁军及参与中学教师、学生代表等1000余人以线上线下方式参会。

      

       靖春元介绍了近三年湖北省“英才计划”实施情况,欢迎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成为新增“英才计划”实施高校。她勉励广大学有余力的优秀中学生积极参加“英才计划”,用实际行动回答“钱学森之问”。

       湖北省“英才计划”项目主管介绍了“英才计划”有关事项,包括项目背景、本省培养情况及成效、2021年湖北省“英才计划”选拔及考核要求等。

       田沺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介绍了化学学科培养内容、培养模式。她指出,“英才计划”是连接基础知识和前沿科技知识的桥梁,项目核心是立德树人,激发兴趣,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

      

       本月早些时候,“英才计划”新增高校视频工作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会议宣布,按照“拔尖计划2.0”有关工作部署和“英才计划”发展需要,经中国科协和教育部研究,将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6所高校纳入“英才计划”实施范围。

       “英才计划”是中国科协和教育部2013年开始共同组织实施中学生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计划。旨在选拔一批品学兼优、学有余力的中学生走进大学,在自然科学基础学科领域的著名科学家指导下参加科学研究、学术研讨和科研实践,使中学生感受名师魅力,体验科研过程,激发科学兴趣,提高创新能力,树立科学志向。

       湖北省是“英才计划”项目的首批实施省份,7年来,省科协、省教育厅、武汉大学共同培养了245名“英才学生”,分别参加了冬令营、夏令营、顶尖科学家论坛等各类活动。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