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咸宁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机器人竞赛活动圆满落幕

本文发布于:2019-12-16 来源: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12月7日,由咸宁市科学技术协会、咸宁市教育局、咸宁市科学技术局共同主办的第六届咸宁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机器人竞赛活动在鄂南高级中学举行。

  本届机器人竞赛活动的主题是“体验·创新·成长”,共设“人工智能”机器人工程赛、“奥林匹亚火种”普及赛、“一带一路”超级轨迹赛三个赛项,分为初中组和小学组进行。选手们要通过拼建、编程,使机器人能够自主完成获取模型、清理障碍, 智能分拣、组装配件、定点运送等任务。

  比赛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来自全市23所中小学的216名选手同场切磋、共展科技竞技风采。面对各项富有挑战性的比赛项目,现场气氛紧张又热烈,参赛小选手们将日常所学知识和技能融入比赛过程,沉着应战,机智竞赛。

  咸宁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自2017年举办以来,便得到了广大青少年的喜爱和积极参与,正逐步成为面向全市中小学生,融知识学习、技能培训、交流探究为一体的普及性科技活动。

文章主题词: 创新大赛 机器人 湖北 咸宁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