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湖北省基层科技骨干教师培训班在咸宁举办

本文发布于:2019-11-05 来源:

    10月30日-11月1日,由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的2019年湖北省基层科技骨干教师培训班在咸宁成功举办,来自全省17个市州的90余名基层中小学科技骨干教师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北京市育才学校中学生物高级教师陈宏程、北京市朝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特级教师周放和北京化工大学特聘教授戴伟为各位参训学员授课。

    培训班上,陈宏程老师就科技创新竞赛的指导策略等方面做了详细解答,并汇总讲述了多年来参加各个科技活动赛事的大致情况,为学员参加各项科技活动提供了更多的想法和思路。周放老师则从科技教育的任务是什么出发,引导学员们理清思路、转变观念,从“关注育人、开放学习、个性化学习、能力导向”四个方面思考如何开展科技教育,同时推荐大家从基础做起,用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这个载体,引导青少年多参与体验性、跨学科的科技教育活动。戴伟老师则以化学实验为媒介,同学员们一起动手实验,引导学员们思考如何用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物品,如小苏打、酵母粉等来指导青少年动手实验,在实验过程中如何引导青少年进行思考,以此来锻炼青少年的动手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

   

   

   

    本次培训内容针对性强、实效性高,有效提升了基层科技教师的科技素养和能力,对提高我省科技活动的质量和水平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开拓了基层教师的视野,更新了知识结构,为开展科技活动提供了重要理论依据和思路,以后定会以点带面开展好本团队科技教师团队培训,开展好学生科技活动。培训结束后颁发了培训证书。

文章主题词:
(作者: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科普活动部)
评论(0)